產業消息      
  安防知識庫      
  品牌樹      
  工程商地圖      
  產品櫃      
 
 
  新品聚焦
防堵暴力侵犯從業人員人身安全,AXIS 推出穿戴式人身安全解決方案
 
撰編:iDS 最後更新時間:7月 | 7日 , 2022
1470
  好友人數
 
 
專家
 
疫情其間,因為口罩的糾舉,造成了多起包括連鎖便利商店、警察從業人員、醫療從業人員、外送人員,甚至無辜路人的暴力傷害,由於暴力事件多是隨機發生,事件現場不一定有監控系統可以錄下事件發生經過,因此穿戴式影像監控的重要性就顯的異常重要。
 


行車記錄器得誕生替我們解決了很多道路上的行車糾紛與暴力事件,繼而產生了更小型的機車用行車記錄器,也協助了在馬路上相對弱勢的機車一族解決行車間的突發事件,甚至外送人員戴在安全帽上的行車記錄器,也在台中鴨肉店事件中替外送人員討了公道,也凸顯了影像監視對防護自身權益的重要性,無論是鄰里事件、道路事件、行車糾紛與消費糾紛等。

可惜的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為了口罩的糾舉,卻也爆發了多起警消、醫護人員或連鎖便利商店人員遭到暴力事件,各種千奇百怪的暴力事件的發生,除了透過既有的監視系統回放事件過程之外,從業人員幾乎無法確定能在工作期間保障自身安全,尤其拿起手機拍攝對方的行未經常造成對方反感,甚至成為暴力事件的起因,也因此,個人穿戴裝置對於保障這些從業人員的自身安全也就相形的重要,正值此時,AXIS推出能提供公眾服務相關的從業人員維護與保障自身安全的穿戴式方案。



事件糾舉,最怕影像不清楚,尤其事件發生多在夜間,穿戴式攝影機的性能也就需要更高的要求,AXIS的穿戴式裝置配備了具有1080P的高畫質及低照度攝影鏡頭,可在白天與夜間提供高解析品質的影像,內建具備噪音抑制功能的雙麥克風,可提供清晰的現場聲音。

在錄影方面,AXIS的穿戴式裝置也提供多種影像儲存方式,你可以將影像儲存在設備上,也可以儲存在雲端,除了可選擇AXIS自身的錄影平台,也可以儲存在既有的第三方平台上,對人員與錄影影像的雙重保障。如同安迅士系列產品中的所有設備,安迅士確保解決方案本身具備最高等級的安全性。穿戴式攝影機的錄影影像最終可能需要成為呈堂證據,為事件以及相關各方的行動提供公正的證據。從攝影機傳送影像資料到伺服器的流程完全自動,表示不需要人為互動,還可支援從手機APP觀看畫面。

對於長時間值勤的從業人員,AXIS的穿戴式裝置提供長達12小時的續航能力,除了透過設備基站的充電座外,也可支援USB充電。另外AXIS的穿戴式裝置也提供智慧化功能,例如穿戴設備的從業人員跌倒、警務人員的槍套開啟等相關事件,設備也會自動啟動錄影與警報發送。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AXIS的穿戴式裝置也針對警務人員提供了多種針對警務事件的多種針對性功能。



目前台灣除了警消人員有配置穿戴式監視系統之外,其他與公眾服務相關的從業人員均無配置穿戴式監視系統,在個人人身從業安全上多令人捏一把冷汗,也希望穿戴式裝置能陸續配置在相關需要常與人接觸的從業人員身上,保障這些為工作盡心力、為疫情把關且相對弱勢的從業人員身上,讓悲劇不再發生。








 
※本文圖文非經授權不得轉載,洽詢授權,請E-Mail至contact@aimag.tw[ iDS智慧安防雜誌聲明 ]※
   
 
合作夥伴
 
安防-臺灣昆騰
臺灣昆騰
安防-NEC Taiwan
NEC Taiwan
安防-NETGEAR, Inc.
NETGEAR, Inc.
安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安防-剛鈺公司
剛鈺公司
安防-Informa PLC.
Informa PLC.
   
安防-台灣安迅士
台灣安迅士
安防-晶睿通訊
晶睿通訊
安防-台達電
台達電
安防-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
安防-德勝監控
德勝監控
安防-宏電科技
宏電科技
   
安防-通航國際
通航國際
安防-NetworkOptix
NetworkOptix
安防-馥鴻科技
馥鴻科技
安防-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安防-城智科技
城智科技
安防-新光保全
新光保全
   
安防-皇昇科技
皇昇科技
安防-瀚錸科技
瀚錸科技
安防-創奇科技
創奇科技
安防-利凌企業
利凌企業
安防-佳皇展業
佳皇展業
安防-碩譽電機
碩譽電機
   
安防-海康威視
海康威視
安防-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
安防-台灣穩鴻科技
台灣穩鴻科技
安防-SALTO Systems
SALTO Systems
安防-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安防-鎧鋒企業
鎧鋒企業
   
安防-清波實業
清波實業
 
 
 
 
 
 
 
 
 
 
   
關於iDS+智慧安防雜誌  
   
安防產業長期處於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導致好的產品與好的技術無法正確並有效地傳遞給行業相關業者與廠家,我們希望透過此一平台,建構一公平且快速的「訊息牆」,快速且專業的將對的資訊與設備傳遞給對的讀者。我們長期耕耘專業應用市場,深度了解應用市場狀況與需求、隨時掌握安防產業與應用市場動態,進而促進產業與應用市場的多元化互動。  
   
讀者服務信箱:contact@aimag.tw  
讀者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09988  
讀者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LINE線上即時客服: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內容政策 | 隱私條款 | 版權使用 | 聯絡我們
   
   
  追蹤我們
   
 
   
  *本網站不會向讀者收取任何舉凡仲介、手續等等費用,若有不肖人士向您收取費用,請您立即告知我們
 
關係媒體    
   
Copyright @ 2013 iDS智慧安防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