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消息      
  安防知識庫      
  品牌樹      
  工程商地圖      
  產品櫃      
 
 
  科技與技術
台灣在地研發團隊,TDV一二三視推出高能多車種後端AI車牌辨識系統
 
撰編:iDS 編輯部 最後更新時間:8月 | 8日 , 2022
3161
  好友人數
 
 
專家
 
近年車牌辨識系統已經成為了停車場的出入管制主流,在新建或既有公有停車場與民間私人停車場大幅度升級成為智慧停車場的趨勢下,尤其當AI車牌辨識技術日趨成熟,更加速推動了車牌辨識在停車場出入管制的普及。AI辨識應用方案供應商TDV一二三視長期投入車牌辨識應用技術開發多年,針對服務了眾多停車場的經驗總結,開發了針對中大型停車場應用的後端AI車牌辨識系統。
 


車牌辨識系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從傳統透過偵別字母數字到近期透過AI偵別車牌並辨識字母數字(ANPR),技術日趨成熟,也致使車牌辨識系統開始普及於公有與民間停車場、新建大樓的停車出入管制應用上,也讓各形各色各門各派的車牌辨識系統遍地開花,其中的技術與應用方式也巧妙各有不同,其中,判斷辨識系統優劣的參考依據,無非是辨識速度與辨識的準確度。

相較於傳統車牌辨識系統,AI車牌辨識系統(ANPR)更具備了辨識準確度較傳統車牌辨識系統來的準確,原因在於AI車牌辨識系統除了可以做到精確辨識之外,如果案場的環境不佳(如光線、攝影機安裝位置)等不利於辨識的條件下,在原開發廠商的支援下,可以進行二次深度訓練,提升車牌辨識的準確度。

一二三視投入傳統車牌辨識系統已有10多年的經驗,在台灣也參與眾多路口監控、智慧停車場等工程,諸如中華電信承接台北市路口監控第二期的車牌辨識工程,在嚴苛的環境下,提供應用方案協助業主完成車牌辨識所需要的技術與設備並且完美驗收,近年,自主研發團隊再投入AI技術,總結歷年來的應用經驗,開發出了可辨識多車種車牌、高容許視覺角度(如車牌傾斜、彎角)的後端AI車牌辨識系統(ANPR),適用於中大型公有、民間停車場或多車道出入口社區。



採用GPU架構,AI辨識效率高
一二三視自主開發的後端AI車牌辨識系統(ANPR),在辨識效率上採用GPU架構,可完美消化多路口的車牌擷取並進行後端AI車牌辨識,讓車輛可快速進出停車場,在車流較大的停車場應用上,不會導致車輛滯留與車道擁塞的情況。

總結多年經驗,練就強大AI辨識能力
一二三視多年投入車牌辨識系統應用與開發,累積了大量的車牌、環境的影像素材,透過深度訓練,在性能上確保了辨識準確、多車種、車牌的辨識能力。

自主研發團隊,開發獨家AI Model技術
一二三視的後端AI車牌辨識系統(ANPR)是由自家研發團隊所開發出來的獨家AI Model,在影像資料的分類、標示、AI訓練模型設定,或是前/後邏輯處理等,都具備與市面上的車牌辨識系統不同且獨到之處。更具備支援系統商、業主針對新案場、既有停車場做測試、調整、二次訓練、升級技術等相對應的支援服務,讓系統安裝後可完美相容於案場中且將性能調校最佳化。

高性價比的多通道、多車種車牌支援能力
中大型多通道與多車種車牌(包含一般車牌、電動車、公車、貨車、重機、一般機車)的AI車牌辨識(ANPR)在一般市場上是高階系統的範疇,更由於大多為國外開發團對開發,除了價格相對較高之外,針對國內的車牌辨識或多或少會有些許差異,一二三視有鑑於此,將其後端AI車牌辨識系統(ANPR)定位在高性價比的市場定位上,能輕鬆協助系統商與業主無負擔及壓力的納入規劃與既有停車場升級。



自有技術團隊支援整合第三方系統
智慧停車場的規劃除了出入口管制外,更有其他包含如監視系統、門禁系統、收費系統、車位在席、機電管理、電動車/充電樁管理等等重要的應用系統,亦或是停車場業者常有自有管理系統。在功能整合或介面整合上常使系統商望之卻步,也是業主採用系統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一二三視具備自有技術團隊,可輕鬆協助系統商或業主將AI車牌辨識(ANPR)與第三方管理系統高度整合,使應用的停車場與案場做最高效能的展現。

近年來,一二三視除了投入大量心力於AI車牌辨識(ANPR)應用,開發出了中大型案場出入口管制所需的車牌辨識外,也有針對小型案場所使用的車牌辨識方案,更有完整的全套智慧停車場應用方案,可滿足各種系統商在智慧停車場規劃上的需求,正因為擁有這樣的用心與專業技術優勢,一二三視也將透過優質的技術和服務,為客戶提供領先一步,並具最高水準的解決方案。


 
※本文圖文非經授權不得轉載,洽詢授權,請E-Mail至contact@aimag.tw[ iDS智慧安防雜誌聲明 ]※
   
 
合作夥伴
 
安防-臺灣昆騰
臺灣昆騰
安防-NEC Taiwan
NEC Taiwan
安防-NETGEAR, Inc.
NETGEAR, Inc.
安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安防-剛鈺公司
剛鈺公司
安防-Informa PLC.
Informa PLC.
   
安防-台灣安迅士
台灣安迅士
安防-晶睿通訊
晶睿通訊
安防-台達電
台達電
安防-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
安防-德勝監控
德勝監控
安防-宏電科技
宏電科技
   
安防-通航國際
通航國際
安防-NetworkOptix
NetworkOptix
安防-馥鴻科技
馥鴻科技
安防-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安防-城智科技
城智科技
安防-新光保全
新光保全
   
安防-皇昇科技
皇昇科技
安防-瀚錸科技
瀚錸科技
安防-創奇科技
創奇科技
安防-利凌企業
利凌企業
安防-佳皇展業
佳皇展業
安防-碩譽電機
碩譽電機
   
安防-海康威視
海康威視
安防-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
安防-台灣穩鴻科技
台灣穩鴻科技
安防-SALTO Systems
SALTO Systems
安防-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安防-鎧鋒企業
鎧鋒企業
   
安防-清波實業
清波實業
 
 
 
 
 
 
 
 
 
 
   
關於iDS+智慧安防雜誌  
   
安防產業長期處於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導致好的產品與好的技術無法正確並有效地傳遞給行業相關業者與廠家,我們希望透過此一平台,建構一公平且快速的「訊息牆」,快速且專業的將對的資訊與設備傳遞給對的讀者。我們長期耕耘專業應用市場,深度了解應用市場狀況與需求、隨時掌握安防產業與應用市場動態,進而促進產業與應用市場的多元化互動。  
   
讀者服務信箱:contact@aimag.tw  
讀者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09988  
讀者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LINE線上即時客服: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內容政策 | 隱私條款 | 版權使用 | 聯絡我們
   
   
  追蹤我們
   
 
   
  *本網站不會向讀者收取任何舉凡仲介、手續等等費用,若有不肖人士向您收取費用,請您立即告知我們
 
關係媒體    
   
Copyright @ 2013 iDS智慧安防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