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消息      
  安防知識庫      
  品牌樹      
  工程商地圖      
  產品櫃      
 
 
  專家觀點
2024總統大選結果底定,台灣安防產業的下一步影響?
 
撰編:楊永翊 最後更新時間:1月 | 14日 , 2024
1125
  好友人數
 
 
專家
 
2024甫年初,臺北地檢署就針對海康威視依違反兩岸條例起訴海康威視台灣負責人,並因其協請經銷商協助徵才,地檢署連同經銷商一併起訴,此舉已證明政府單位對於去中化勢在必行的決心,從軟性透過資安認證輔導台灣廠商摒棄大陸設備後,到硬性出手起訴中國廠商,安防業者不能再存有僥倖心理,漠視政府去中化的決心。
 

圖:翻攝自網路

2024總統大選結果已於昨日(1/13)底定,由民進黨政府確定繼續未來四年的執政,在抗中保台的大旗下,去中化的政策相信會更堅定的執行與落實。而對於已經充斥大陸設備的通路市場,需要嚴肅正視此一大環境,適時調整自家產品策略,改變以往「官管不到民」的心態與想法。

很長時間因為語言文化雷同,通路業者甚至跑單幫的業者可以直接透過大陸展會或電商平台,直接進口大陸設備入台銷售,台灣安防市場已經好一段時間以大陸設備為主力設備,近年在中美貿易戰爭與去中化的政策下,市佔率才略有鬆動,加上疫情因素,以海外為主要銷售市場的台灣廠商才開始回頭經營台灣市場,讓台製品牌開始回歸通路市場。而專案市場更是在極盡嚴苛與刁鑽的挑剔下,早早完成了去中化,過程中雖仍有不肖廠商透過磨晶片、假報產地證明等黑心情事,但畢竟仍是少數,只待東窗事發。

在此風向下,銷售大陸設備的廠商以往會有「官管不到民」的心態,畢竟政黨輪替後,政策走向尚未定調,只要不涉及國安就無妨,不過在1/13總統大選定掉後,相信方向已定,很難在抱持著僥倖的心裡,畢竟海康威視的事件,從去年地檢署就訪談多家廠商,抽絲剝繭,到年初正式起訴,正是政府出硬手段開始處理大陸品牌的在台行為。

雖然大陸設備性價比高,具備高性能與價格低的優勢,但對於自身的企業營運,或許廠商需要調整一下自身的產品策略,才是面對未來四年更嚴肅去中化的良策。
 
※本文圖文非經授權不得轉載,洽詢授權,請E-Mail至contact@aimag.tw[ iDS智慧安防雜誌聲明 ]※
   
 
合作夥伴
 
安防-臺灣昆騰
臺灣昆騰
安防-NEC Taiwan
NEC Taiwan
安防-NETGEAR, Inc.
NETGEAR, Inc.
安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安防-剛鈺公司
剛鈺公司
安防-Informa PLC.
Informa PLC.
   
安防-台灣安迅士
台灣安迅士
安防-晶睿通訊
晶睿通訊
安防-台達電
台達電
安防-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
安防-德勝監控
德勝監控
安防-宏電科技
宏電科技
   
安防-通航國際
通航國際
安防-NetworkOptix
NetworkOptix
安防-馥鴻科技
馥鴻科技
安防-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安防-城智科技
城智科技
安防-新光保全
新光保全
   
安防-皇昇科技
皇昇科技
安防-瀚錸科技
瀚錸科技
安防-創奇科技
創奇科技
安防-利凌企業
利凌企業
安防-佳皇展業
佳皇展業
安防-碩譽電機
碩譽電機
   
安防-海康威視
海康威視
安防-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
安防-台灣穩鴻科技
台灣穩鴻科技
安防-SALTO Systems
SALTO Systems
安防-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安防-鎧鋒企業
鎧鋒企業
   
安防-清波實業
清波實業
 
 
 
 
 
 
 
 
 
 
   
關於iDS+智慧安防雜誌  
   
安防產業長期處於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導致好的產品與好的技術無法正確並有效地傳遞給行業相關業者與廠家,我們希望透過此一平台,建構一公平且快速的「訊息牆」,快速且專業的將對的資訊與設備傳遞給對的讀者。我們長期耕耘專業應用市場,深度了解應用市場狀況與需求、隨時掌握安防產業與應用市場動態,進而促進產業與應用市場的多元化互動。  
   
讀者服務信箱:contact@aimag.tw  
讀者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09988  
讀者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LINE線上即時客服: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內容政策 | 隱私條款 | 版權使用 | 聯絡我們
   
   
  追蹤我們
   
 
   
  *本網站不會向讀者收取任何舉凡仲介、手續等等費用,若有不肖人士向您收取費用,請您立即告知我們
 
關係媒體    
   
Copyright @ 2013 iDS智慧安防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