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消息      
  安防知識庫      
  品牌樹      
  工程商地圖      
  產品櫃      
 
 
  產業消息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撰編:iDS新聞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3月 | 5日 , 2024
308
  好友人數
 
 
專家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日前於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產業技術應用合作,共同推動我國AI產業應用發展。
 


中企署自108年打造林口、亞灣新創園,致力於智慧科技應用領域發展,累計扶植AI新創128家,本次與華碩AI雲端創作者基地暨台智雲AIGC(人工智慧生成內容)加速器(下稱加速器) 策略合作,提供新創生成式AI應用工具服務,並透過主題工作坊及課程培育新創運用生成式AI之能力。

中企署署長何晉滄指出,創新一直是中小企業為因應產業趨勢不斷自我成長的重要關鍵,為讓企業能夠銜接國際市場,經濟部投入資源積極打造南臺灣國際創業聚落「亞灣新創園」。自從Open AI發表ChatGPT之後,全世界都見證人工智慧發展,以及生成式AI帶給產業的創新應用及衝擊,未來將持續與國內外加速器攜手打拼,厚實新創企業成長發展基礎,並為臺灣產業雙軸轉型帶來更多創新力量,一同打造永續的新創生態圈。

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表示,台智雲是臺灣第一個率先發表臺版大語言模型「福爾摩沙大模型」(FFM)的企業,至今已有多個版本,是臺灣最先具備繁中語意理解與文本生成能力的模型,除提供可信賴、可負擔的大語言模型方案外,也積極與高雄在地企業、新創合作,加速企業落地生成式AI服務。本次與亞灣新創園策略合作,將提供內容創作、系統開發等新創所需之AI資源,協助推動數位內容、智慧製造、港灣服務等特色應用,打造在地AI共創生態系。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如何透過數位、綠色雙軸轉型打造企業未來競爭力,是企業永續發展重要關鍵,高雄亞灣新創園持續與策略夥伴共同合作,透過鏈結產業能量、鼓勵大小攜手合作、以優帶新,讓新創從南方出發,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本文圖文非經授權不得轉載,洽詢授權,請E-Mail至contact@aimag.tw[ iDS智慧安防雜誌聲明 ]※
   
 
合作夥伴
 
安防-臺灣昆騰
臺灣昆騰
安防-NEC Taiwan
NEC Taiwan
安防-NETGEAR, Inc.
NETGEAR, Inc.
安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安防-剛鈺公司
剛鈺公司
安防-Informa PLC.
Informa PLC.
   
安防-台灣安迅士
台灣安迅士
安防-晶睿通訊
晶睿通訊
安防-台達電
台達電
安防-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
安防-德勝監控
德勝監控
安防-宏電科技
宏電科技
   
安防-通航國際
通航國際
安防-NetworkOptix
NetworkOptix
安防-馥鴻科技
馥鴻科技
安防-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安防-城智科技
城智科技
安防-新光保全
新光保全
   
安防-皇昇科技
皇昇科技
安防-瀚錸科技
瀚錸科技
安防-創奇科技
創奇科技
安防-利凌企業
利凌企業
安防-佳皇展業
佳皇展業
安防-碩譽電機
碩譽電機
   
安防-海康威視
海康威視
安防-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
安防-台灣穩鴻科技
台灣穩鴻科技
安防-SALTO Systems
SALTO Systems
安防-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安防-鎧鋒企業
鎧鋒企業
   
安防-清波實業
清波實業
 
 
 
 
 
 
 
 
 
 
   
關於iDS+智慧安防雜誌  
   
安防產業長期處於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導致好的產品與好的技術無法正確並有效地傳遞給行業相關業者與廠家,我們希望透過此一平台,建構一公平且快速的「訊息牆」,快速且專業的將對的資訊與設備傳遞給對的讀者。我們長期耕耘專業應用市場,深度了解應用市場狀況與需求、隨時掌握安防產業與應用市場動態,進而促進產業與應用市場的多元化互動。  
   
讀者服務信箱:contact@aimag.tw  
讀者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09988  
讀者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LINE線上即時客服: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內容政策 | 隱私條款 | 版權使用 | 聯絡我們
   
   
  追蹤我們
   
 
   
  *本網站不會向讀者收取任何舉凡仲介、手續等等費用,若有不肖人士向您收取費用,請您立即告知我們
 
關係媒體    
   
Copyright @ 2013 iDS智慧安防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