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消息      
  安防知識庫      
  品牌樹      
  工程商地圖      
  產品櫃      
 
 
   
 
   
 
 
  台灣
 

LILIN

  利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meritlilin.com/
 
 
 
監視監控設備
門禁設備
對講設備
停車場設備
 
  02-22988988分機234
  0920902187
  ryhuang@meritlilin.com.tw
  新北市五股區新北產業園區五工六路20號
   
   
品牌故事
報導
產品
洽詢
32676
 
 
利凌從1980年成立至今已經35年,在安防監控的市場裡面,利凌是國內的領導品牌之一,在全球也是處於領先的製造商,經銷點遍布全球三十多個國家。



逼出來的安防版圖
利凌企業的副總經理許潭彬與總經理許正忠是親兄弟,年輕時就一起經營一間小型的加工廠,許潭彬提到當時總經理的友人接到一張來自美國的訂單,委託他們代為製造監視攝影機的支架,以那時候的規模來說,僅僅五千組的支架已經是非常大的出貨量了,連夜加班之下還要委託其他工廠幫忙才能如期完成,沒想到就在趕工完畢正在包裝時,卻傳來美國方面取消訂單的消息,許潭彬說,因為是朋友的關係,加上當時也沒有什麼簽約的觀念,所以發生事情後,他們只好自己想辦法消化這批存貨。

那個時候許家兄弟還沒有跨入安防產業,沒人脈也沒資金的狀態下,要靠自己主動一一聯繫相關的廠商,許潭彬說:「就一次賣個幾支,下次再賣個幾支」,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開始與這些安防監控業者建立起密切的接觸,當時國內專門生產監控系統周邊配件的廠商只有一兩家,因此他們也開始接受委託,代工相關產品例如支架、防護罩等。

直到1981年時利凌推出第一台scanner旋轉台–PIH-305 (架設攝影機的旋轉台),沒想到大獲好評,銷售成績亮眼,隨著對這個產業的逐漸深入,利凌開始投入安防產品的研發並廣納人才,陸續推出影像選台器、監視器等產品,一直到1989年推出第一台監視攝影機,利凌的產品種類可以說初步達到完整。

艱困初期 貴人相助
雖然利凌初期的發展看起來頗具傳奇性,但經營企業畢竟不是童話故事永遠可以開心美好,當時哥哥許正忠負責研發與經營,許潭彬則是負責銷售,經營初期的時候因為銷售量小,要維持運作都很困難,還要投入資源做研發,因此財務壓力很大,許潭彬笑著說:「就跟會啊!有會就跟,真的跟了很多會。」,那時候許正忠還因為太過疲勞,導致眼壓過高而產生視力模糊的症狀,經過了兩三個月的調養才慢慢恢復正常。

在早期艱困的的局面中,許潭彬最為感念的是經常遇到貴人的相助,還在加工廠時期時,許氏兄弟連進材料付貨款的支票都沒有,那時候有一位同樣開設加工廠的老闆,每個月都將簽好名字的空白支票準備好,借給許氏兄弟使用,這位老闆甚至告訴他們,只要將開出來的支票複印一份給他,然後在到期的前三天告訴他,能不能付得出錢來就好,許潭彬說:「真的很感動,有這樣的朋友實在非常幸運,有一些親兄弟都不見得做得到,像現在因為大家都忙,只有過年時會出來聚一聚。」

咬著牙也要提前布局
度過加工廠時期,利凌於1980年正式成立,隨著旋轉台銷售情況良好,產品線也漸趨完整,許氏兄弟卻不滿足於現狀,從25年前就開始設立海外分公司,第一站鎖定在中國的廣州市,當時的中國政治局勢尚未明朗 ,下這個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不過提前的布局也帶來豐碩的成果,中國緊接著進入高速的成長階段,對安防監控設備的需求更不斷增加,利凌邁入了騰飛的時期,並陸續在歐洲、美澳、亞洲甚至非洲成立分公司及經銷點。

不過成立海外分公司並不代表就可以在那個國家躺著賺,許潭彬強調國外設分公司的營運、人事及硬體成本都很高,每設立一個分公司,其實都要再三盤算,究竟要花幾年的工夫才能達到收支平衡,許潭彬說:「都不敢先想到賺錢,都先想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繼續燒錢,不過也因為利凌抱持著務實誠懇的心態來建立通路,才能夠真正在地並且深入的經營。」

創新基於了解
透過分公司的模式來進行國外行銷,其實也代表著利凌一開始就走上打造「品牌」之路,而不是代工廠的角色,不過經營品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還沒有知名度的時候,要透過參加展覽或媒體行銷,對早期的利凌來說是不小的負擔,許潭彬說:「但是有一次在參加杜拜的展覽時,現場的參展者跟我們說,利凌展示的產品所呈現的畫面,已經不輸給國外一線廠商同款的產品,當時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初期的總總艱辛為利凌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像是這麼多的通路,除了達到銷售的目標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將當地市場的需求、使用者的意見以及對未來產品應用上的期待傳遞回來,這些都能夠幫助公司在創新和開發時找到正確的方向,許潭彬說:「如果開發的東西都是人家已經做好的,然後才去模仿,這樣就沒有意義了,產品一定都要有一些創新,一些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人和是重要的資產
時至今日,利凌的營運狀態已經相當穩定了,從初期只有六個人的公司到現在全球員工人數近350人,許潭彬提到,公司人數還很少的時候,就已經習慣彼此自動自發,共同把事情做好的工作態度,公司內相處的氣氛也很融洽,因此老同仁很少有離職的情況,即便現在員工變多了,互助互信也已經成為重要的企業文化了,許潭彬認為,利凌的期許是如何把公司做到最好,而不是做到最大。

就像是很多親人共同創業,卻在公司形成規模之後,反而因為理念不同而產生爭執,許潭彬與作為總經理的哥哥卻一直都能做到互相尊重與充分溝通,許潭彬說:「如果跟自己的兄弟都處的不好,那還能跟誰相處呢?」。

以全方位解決方案創造競爭優勢
這是個安防監控產業風雲變色的時代,一方面數位化、智慧化與物聯網的各種趨勢,正在改變整個市場的生態,一方面對台灣廠商來說,中國大陸的強勢競爭,很容易將一些體質不佳或研發能力不足的台灣廠商拖入Costdown” 的困局中…

許潭彬被問到公司的發展策略時提到,利凌的產品線相當齊全,前端包含各類型的攝影機,中端儲存有NVR、VMS,後端有CMX中控管理系統,可以結合車牌辨識、門禁、ATM、IVS智能分析、人臉辨識…等,更與ONVIF及SDK等超過50家不同軟體商結盟,因此利凌不僅僅只是提供各式各樣的軟硬體,而是充分了解使用者需求,並針對千變萬化的環境來研發、生產及製造,提供給客戶客製化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許潭彬笑著說:「別人不想做的,我們來做,提供跟別人不一樣的商品,才能夠凸顯我們自己的價值,我們除了軟硬體設備,更是向垂直市場的需要做整合,滿足業主的需求為導向,這些都是利凌的價值。」
 
 
合作夥伴
 
安防-臺灣昆騰
臺灣昆騰
安防-NEC Taiwan
NEC Taiwan
安防-NETGEAR, Inc.
NETGEAR, Inc.
安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安防-剛鈺公司
剛鈺公司
安防-Informa PLC.
Informa PLC.
   
安防-台灣安迅士
台灣安迅士
安防-晶睿通訊
晶睿通訊
安防-台達電
台達電
安防-江森自控
江森自控
安防-德勝監控
德勝監控
安防-宏電科技
宏電科技
   
安防-通航國際
通航國際
安防-NetworkOptix
NetworkOptix
安防-馥鴻科技
馥鴻科技
安防-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安防-城智科技
城智科技
安防-新光保全
新光保全
   
安防-皇昇科技
皇昇科技
安防-瀚錸科技
瀚錸科技
安防-創奇科技
創奇科技
安防-利凌企業
利凌企業
安防-佳皇展業
佳皇展業
安防-碩譽電機
碩譽電機
   
安防-海康威視
海康威視
安防-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
安防-台灣穩鴻科技
台灣穩鴻科技
安防-SALTO Systems
SALTO Systems
安防-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Informa Markets BN Co., Ltd.
安防-鎧鋒企業
鎧鋒企業
   
安防-清波實業
清波實業
 
 
 
 
 
 
 
 
 
 
   
關於iDS+智慧安防雜誌  
   
安防產業長期處於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導致好的產品與好的技術無法正確並有效地傳遞給行業相關業者與廠家,我們希望透過此一平台,建構一公平且快速的「訊息牆」,快速且專業的將對的資訊與設備傳遞給對的讀者。我們長期耕耘專業應用市場,深度了解應用市場狀況與需求、隨時掌握安防產業與應用市場動態,進而促進產業與應用市場的多元化互動。  
   
讀者服務信箱:contact@aimag.tw  
讀者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09988  
讀者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LINE線上即時客服:星期一~星期五 09:00~18:00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內容政策 | 隱私條款 | 版權使用 | 聯絡我們
   
   
  追蹤我們
   
 
   
  *本網站不會向讀者收取任何舉凡仲介、手續等等費用,若有不肖人士向您收取費用,請您立即告知我們
 
關係媒體    
   
Copyright @ 2013 iDS智慧安防雜誌